hanioo

【佶恋】降落

新手上路  笔力不足 缺漏颇多 还请见谅

是亲友的点梗 人物略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不要过来!不要过来!走开!”一个女孩在角落里疯狂大喊,死命地挥动双手,面前的男人却丝毫没有害怕的神情,一步一步靠近女孩,“接着喊,最好喊到连力气都没有——”男人轻蔑而又戏谑的语气,和慢慢向前的步子,“啪嗒——啪嗒——”像死亡鼓点一般,将女孩的心敲得咚咚响。

“住手——你个混蛋!”一记利落的踢腿落下,男人瞬间倒下,他惊恐地回头,一个粉发女孩站在他的身后,“具部长我错了,我不敢了,啊——”又是一脚落到男人身上。

“据学生会记录,你已经被警告处分三次,一次是偷窥,一次是跟踪······阿西,这么严重的罪行居然只是警告处分。”具恋脸色渐渐暗了下来,“虽然我没有办法让你受更重的处罚,但是,让你爬着回去吧,怎样?”接着往男人下身处狠狠踹了过去,“滚吧。”

男人连忙连滚带爬地离开了,那个女孩还在角落,神情有些恍惚,似是吓坏了。具恋走了过去,蹲下看着她,握住她的手,“不要害怕,这不是你的错,他会受到惩罚的。”女孩的脸色逐渐平静下来。“回去吧。”具恋摸了摸她的头。

 

“原来具部长是这样不顾学校规章制度的人啊。”身后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,具恋转过头一看,来的是纪律部部长,朴中佶,“朴部长似乎多管闲事了。”具恋站起身来,看着朴中佶。

“是吗,没记错的话,具部长刚刚处理的闲事,应该属于纪律部的职权范围吧。”朴中佶微笑着看着具恋,笑意却未到达眼底,礼貌而又疏冷,“希望具部长下次不要多管闲事了,不然这个处分,我一定会帮具部长一起记上。”说完,便转身走了,只留下一道黑色风衣的背影。

 

“老古板!一点不通人情!”具恋在心中暗骂。

不知怎的,这个学弟自加入学生会以来,便处处和她不对付,最初在她手下工作时便处处与她唱反调,后来因看不惯她的粉发,索性转部去了纪律部,并以超强的个人能力,成为本校学生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部长。“粉发有什么不好,这个朴中佶,明明这么年轻,怎么活得像个小老头似的。”

“不管了,先走吧,今晚有聚会来着。”具恋向宿舍楼走去。

 

夜晚,酒吧内灯红酒绿,狂欢的声音几近掀翻屋顶。具恋与几个同部门的同学一同坐在卡座处,灯球不停旋转着,反射的灯光照在具恋脸上,梦幻而迷蒙。

眼前突然浮现一副陌生的画面,一个女孩死命地护着她,周围的人一边骂着粗鲁的恶言,一边向她们身上扔石子、鸡蛋、菜叶······具恋能感觉到,身上的女孩抓着她的力气越来越小,直至最后无力倒地,失去气息······她想起来了,最初世的一切,与朴中佶的相遇、相识、结为两姓之好,被掠走而又死里逃生回国,流言蜚语刺激的绝望,到最后被迫自戕。她听到他的声声哭喊,听出了令人心碎的悔恨与不舍,她想回去,告诉他,他没有错,是自己对不住他,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“具恋,你怎么了?”身旁同学的问候把具恋的思绪从远处扯了回来,“我没事,我们喝酒吧。”具恋举起酒杯,和同学们共同碰了杯。

 

台灯下,朴中佶洗漱完后,在桌前看书。指针正指向九点,朴中佶却有了困意,恍惚间看见自己正抓住一个女人的手,那个女人手上抓着一个锋利的碎瓷片,意图轻生,而自己紧紧地抓住她,眼里满是心疼和自责,他质问着那个女人:“那我呢,我对你真的无关紧要吗?”女人没有回答,只是放下了碎瓷片······画面一转,当他外出归家时,看到的只有草席裹着的尸体,那一声撕心裂肺的“夫人——”让朴中佶不知不觉落下了眼泪。那个女人的脸,和具恋一模一样。

回忆像潮水一样涌来,肆无忌惮地将朴中佶的脑海填满,最初世的爱恋与痛苦,此后几世间每一次的记忆回溯,每一世重回想起最初世的煎熬神情,和每世自己苦苦寻找具恋身影而不得的孤独背影。

他要去找她,他应当去找她。

 

酒吧内,具恋毫无防备地喝下了那杯酒,她不知道的是,那杯酒里,多了一些不该有的东西。上次被她教训过的男人,事后内心仍忿忿不平,买通管理部一个与具恋有矛盾的成员,动用了这样下流手段,意图让她身败名裂。

她咽下液体一会后,就感觉到了不对劲,但此时已经太晚了。

她感觉到有人的手正在撕扯她的衣服,快门声不绝于耳,她试图挣脱开来,却怎么也没有力气,半梦半醒间,那股足以压死人的痛感又弥漫上心头,密密匝匝地刺痛着她,最初世的无力感再一次应验在身上。

 

“住手——你们在干什么!”朴中佶多方打听,找到了这家酒吧,一进去看见的就是具恋被欺侮的场景,他一脚踹开了前头几个男的,脱下大衣紧紧包裹着衣衫不整的具恋,抱着她冲出人群。

此时已经过了门禁时间,朴中佶只好将具恋抱回自己在校外临时居住的公寓内,他去药店买了醒酒药,又打电话问自己的医生朋友,被下了迷药要怎么解决。

安顿好具恋,朴中佶坐在床边,看着女孩紧皱的眉头,不自觉地伸出手想去抚平,却看到女孩的嘴一张一合,似是在说些什么。朴中佶凑近了听,那一声一声的梦呓,是“夫君”,是自己辗转几世求而不得的呼唤,与千年之前具恋唤自己的语气一模一样,他知道,她想起来了。

他俯下身子,轻吻了女孩的额头,一滴清泪从眼角滑落,“对不起,这辈子,我还是没能保护好你。”

 

具恋从睡梦中醒来,头疼欲裂,起床第一眼看见的是周围陌生的环境,和在床边沙发上躺着的朴中佶。她试图起身,却被剩余的药效弄得全身无力,再一次瘫软在床上。朴中佶听到动静,起身查看情况,却被具恋一眼瞪了回来。

“朴部长,这是什么情况,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?”具恋冷冷地问道。

“具部长,不用这么无情吧,昨天可是我救你回来的。”朴中佶没好气地看了她一眼,“具部长平时行事潇洒,太不在意别人看法,树敌太多才会有此无妄之灾,难道是我的错?”他想上前把具恋扶起身来,却被具恋一把甩开。

“你什么意思?难道因为别人怎么看我,我就该畏手畏脚,什么都不做,然后眼睁睁看着不该受欺负的人因此一蹶不振吗?”

“那你知不知道,流言是会杀人的。”朴中佶看着具恋,一字一句地说,“杀人”那两字被他咬着重音发出,竟听出了一种自责的意味。

他突然上前去,紧紧抱住具恋:“对不起,这辈子,是我来晚了。”

具恋知道,他来了。经过几世漂泊,她终于还是落到了他的怀中。

“你为什么现在才来,我找了你好久好久——”突如其来的吻让具恋的大脑一下子空白了,这个吻,小心而又珍重,像对待无价之宝般,带着失而复得的欣喜。

 

事态比想象中的还要严重,仅仅一夜,具恋的照片,像纸片一样,在校内论坛上铺天盖地。朴中佶看着论坛内的言论,不堪入耳一如千年前,他们诋毁忍辱负重的返乡女一样,一样的下流、恶心。他立马打电话给宣传部,拜托他们清空校内论坛有关具恋的言论。

朴中佶陪着具恋走在校内大道上,路旁学生纷纷侧目,有的鄙夷、有的同情······“看她的那个样子,上一秒在酒吧干出那种事,现在又勾搭上朴部长。”“真是人不可貌相啊,想不到具恋部长会是那种人。”······

身旁女孩虽面色镇定,但朴中佶感受到,女孩握着的手微微颤抖着,他知道她在害怕,即使平时的具恋独立强大,独当一面,但这与最初世相似的噩梦,还是会让她心悸。他松开了紧握着女孩的手,双手捂上她的耳朵,“别听,你没有错。”

再次来到事发的酒吧,具恋心中仍有阴影,朴中佶牵着她的手去找了经理,要求查看昨晚的监控,经过回看,是被具恋教训的那个男人的报复。经理经营酒吧多年,不愿多惹事端,便允许朴中佶将监控画面拷贝后带走。当天晚上,澄清视频犹如一记强有力的耳光,狠狠地摔在流言蜚语的脸上。

此次后,纵再有学生议论,具恋也不会把闲话放心上了。

最初世的具恋不是现在的具恋,她不够强大坚韧,所以会承受不住世俗压力选择自我了断。这一世不会了,有朴中佶在她身边,为她稳稳托着,给予她足够的安全感。

为了这一世来之不易的相逢,具恋也得好好活着。

 

朴中佶牵着具恋走在梧桐树下,秋风拂过,带动树叶沙沙作响,吹动卡其色大衣的衣角。

“朴部长什么时候改风格了啊,居然不穿黑色了。”具恋笑着问他。

“因为要配合某个人的穿衣风格啊。”朴中佶看着具恋的驼色毛线长裙,笑着说,“不过,考虑一下把粉发染成黑发如何?”

“呀!”具恋故作生气地将朴中佶推开一旁,“论年龄你要叫我怒那的,怒那染什么头发是你能管的吗!”

“那具部长下次有事相求的时候,别喊欧巴哦。”朴中佶趁机将手牵回来,在具恋耳边低声说道,不管女孩微红的耳廓,牵着手大步向前。

 

历经百转千回,生生世世,如蒲公英一样顽强的女孩,最终还是随风降落在了我的怀中,像阳光拥抱大地,雨露轻吻森林,蜂蝶簇拥花朵,她的笑脸,一如初见时那样明媚清澈。

我和她,跨越千年,终得再次携手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