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ioo

【海天一线·十花十新年24h】16:00 神说我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

上一棒:@萧笙 

下一棒:@岩崖 

 

 

十花十无差ooc致歉

 

 

“他摇了摇签筒,是上上签。”

 

 
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大年初一是尹净汉和李硕珉约定好的要去庙里上香的日子。李硕珉早早地起床,把早就准备好的线香和红烛放在随身的袋子里。

 

前一天准备的时候尹净汉表示了嫌弃的态度:庙门口明明就有卖现成的,带过去反而麻烦。

 

“哥,自己带过去才有诚意啊。”李硕珉一边收拾一边转头回应正在沙发上翘着脚看视频的尹净汉。

 

尹净汉放下手机站起身,李硕珉最近为了过年特地烫了个小卷毛,蓬蓬的手感非常好——让人忍不住上手摸摸。尹净汉手上呼噜着小狗毛,说,道兼呐,哥是容易累的类型知道吧。看见小狗了然自己要担负重任又忍不住委屈的眼神,尹净汉十分满意地收回顺毛的手,“那就你来拿咯!”

 

天才蒙蒙亮,尹净汉一向没有早起的习惯,这会睡得正香。李硕珉悄悄地起身去准备早饭,大年初一的日子,按照习俗是要吃长寿面的,李硕珉不知道该煮多少,纠结了一会还是只放了一把。想着等下要坐挺长时间的车,担心哥会晕车,又去药箱把晕车贴翻了出来。其实晕车药效果更好,但尹净汉上回吃了一颗,导致他昏睡了一整天,李硕珉就不敢再给他吃这个了。

 

看锅里面差不多了,李硕珉关了火,把面捞出来,顺便卧了两个荷包蛋。

 

尹净汉正在梦里快当上海贼王时,被一阵丁零当啷的声音吵醒了,迷迷瞪瞪起来一看是李道兼不小心把锅盖掉地上了,睁开眼睛看了眼因为做错事而脸变得皱巴巴的小狗,尹净汉叹了口气,算了,新年碎碎平安。

 

“没受伤吧?”

 

“哥睡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还不错,新年第一天就收到我们道兼的祝福。”

 

恍惚中感觉有小狗脑袋耷拉下去了,尹净汉连忙亲下李硕珉的嘴角以示安慰,然后飞速跑去洗漱。只剩李硕珉在原地收拾残局。

 

“道兼呐,我不想吃早饭了,吃了等下晕车肯定难受。”尹净汉含着泡沫口齿不清地抱怨道,话音刚落,一块热毛巾就拍到脸上,耳后一凉,“哥先把晕车贴贴上,等等就不难受了。”

 

“哥快点出来吧,面要凉了啊”李硕珉摆好碗筷等尹净汉出来。“新年第一天吃长寿面,哥会一直健康的。”

 

“好,我们道兼也会的对吧,一直健康地陪着哥吧。”

 

磨磨蹭蹭之后两人终于开始出门了,坐在去乡下的大巴车上,两个人都被晃的精神恍惚,只能头靠头闭眼假寐来缓解难受。

 

终于到山脚下,李硕珉一手拎着等会要用的东西,一手牵着尹净汉,慢悠悠地往山上走去。太阳已经出来了,山间小路上残余一点点雾气消散后的凉意。

 

“哥还记得吧,我们俩第一次见也是在这呢”李硕珉回头看着有点跟不上,在旁边台阶上稍作休息的尹净汉,阳光穿透树叶缝隙,在尹净汉的头发上落下忽明忽暗的光斑。他低着头微微喘气,调整呼吸。李硕珉放下手中袋子,打开相机,“哥抬头—”正好照亮了尹净汉的眼眸。“特别漂亮呢。”

 

“和哥第一次见的时候,其实特别尴尬,根本不会喝茶还是在茶馆点了一杯茶,哥来找我拼桌,我居然还答应了,结果在哥面前出糗了呢。”李硕珉边走边回忆着。尹净汉走得感觉有点热,把外套脱下来放手上搭着:“第一次见面就露出小狗原型的我们道兼,其实特别可爱呢哈哈哈——等下要和我再去一趟茶馆吗,好久没喝有点想念呢。”

 

李硕珉信佛的契机其实是因为尹净汉。在一起之后才发现这人真的是多灾多难,换季生病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,在不熟悉的地方睡着会被鬼压床到心慌,会很平淡地讲起碰见脏东西的故事——结果给小狗吓了个半死。“道兼呐,好笑吧,哥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了呢。”

 

“哥,你别笑了,我害怕呜呜呜哥晚上得抱着我睡啊啊啊啊—窗户外面是不是有人啊啊啊窗帘为什么会动啊啊啊啊—”突然的尖叫声把尹净汉吓了一跳。“道兼呐,那是哥没关窗。”尹净汉扶了扶额,走上前去关上窗户,“走吧,去睡觉,哥陪你。”

 

后来偶然碰见一个道行深的大师,说尹净汉经常这样是因为八字轻,所以他手上常年戴着开过光的手串,沉甸甸的就是希望能够压一压邪崇,保佑平安。两人牵手时李硕珉总是喜欢往上摩挲珠子,期望能够附加安心的效果。尹净汉生日的时候李硕珉还特地去庙里求了个平安符,现在还挂在他俩卧室的床头,效果嘛,尹净汉做噩梦的次数确实是少了。也可能是李硕珉就在旁边睡着的效果。

 

所以正月初一去庙里上香是必备的行程。尹净汉先点好香烛插在烛台,然后点清线香柱数,一个香炉三柱清香,对着烛火点香。这次买的香质量似乎不太好,尹净汉点了很久都没点起来,仔细地对着烛火烧了很久,突然火苗蹿起来,吓得他连忙把香从火里撤出来,原地甩了很久,直到香上的火焰熄灭。他转头对还没数清楚线香数目的李硕珉说,“道兼呐,你点香的时候小心一点。”

 

点好线香,两个人一个一个虔诚地拜过去,三柱香三磕头,闭眼对着神明许愿。没人知道李硕珉在这里给尹净汉供了长命灯,这是大师的建议。

 

李硕珉私下去找过大师,问尹净汉这种情况有没有办法缓解一下,大师说,八字轻,魂魄不稳,可以供个长命灯镇一下,长久的供奉着,有助魂魄平稳安定,三魂七魄定住了,人自然会健康顺遂下去。他向来不信神佛,但为了爱人他还是愿意尝试没用过的方法。

 

“临水娘娘,请您保佑他平安健康。”李硕珉每年求神的第一个愿望都是这个,然后是家人,然后是自己。小狗不求别的,小狗希望自己爱的人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。李硕珉不知道尹净汉许的愿望是什么。

 

尹净汉在遇见李硕珉之前,从不会觉得一个人有多么不好,他享受孤独,只是偶尔会觉得有点无聊,他看街边所有的一切,只是用眼睛看过、记住,他像是这世界的观众,看着身边的悲欢离合。直到李硕珉邀请他出演他的人生。

 

去年的时候他和李硕珉去西南旅游,路上碰见在卖油炸昆虫的摊位,他侧身看向已经缩到他身后的李硕珉,“道兼呐,我们要不要试一下?”“和哥石头剪刀布吧,谁输了谁吃怎么样?”其实都抱着下一秒就离开摊位的想法。但李硕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。

 

“来吧哥,石头剪刀布——”

 

李硕珉喊下口令的同时出了石头,尹净汉愣了一下,他下意识地出了布,但伸出手的瞬间他就后悔了,他不知道这样逗小狗会不会让他对自己产生厌恶心理。他显然是多虑了,李硕珉一边大叫一边为自己做心理建设,过了会才下定决心捏着虫子往嘴里送,嚼了嚼对尹净汉说:“哥,味道还不错,你也来试试吧。”最后两个人一起把一份吃完了。

 

“硕珉呐,好像是哥更需要你呢。”尹净汉这样想。和李硕珉在一起之后,他好像更多体会到了两个人待在一起的乐趣。他们会满世界旅游,在著名地标下留下独一无二的打卡照,纪念日和节日是一定会过的,去餐厅或者游乐场,变成成熟的大人共进烛光晚餐,变成小孩在过山车上大叫……经历过的每件一起度过的事,都被李硕珉的相机记录下来,冲洗后贴在家里的照片墙上,他们的每一段记忆都被李硕珉妥帖地存放着、收藏着。

 

尹净汉跪在神像前,闭上双眼,他的愿望是,第一希望李硕珉健康快乐,一直做幸福的小狗,第二是希望自己一直健康,让李硕珉少点担心。

 

两人拜完神,转去旁边摇签筒。“哥,我们谁先来摇?”李硕珉看着尹净汉问,手却不自觉地伸向签筒,尹净汉只是笑着看着李硕珉,没说话,李硕珉摇了摇签筒,一支木签应时飞出,尹净汉凑上去看,是上签。“看来我们道兼会心想事成呢,道兼许了什么愿呢?”

 

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哥,让我保密吧”李硕珉一边把木签放回去一边嘟嘟囔囔,“哥来摇吧”他把签筒递给尹净汉。尹净汉在摇出的瞬间就把签头盖住了,任凭李硕珉怎么看也看不出来到底摇了什么。

 

“哥到底摇到了什么,就告诉我吧,拜托了——”李硕珉牵着尹净汉的手,边走边问,走在下山的路上,天色有一点点暗了,夕阳斜斜地挂在半山腰上。尹净汉松开牵着李硕珉的手,先两步跳下台阶,转头看向李硕珉,他没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

“道兼呐,我们来比赛看看谁先到山脚下!”话音还没落,尹净汉就转头往山下跑去。

 

“哎哟这哥也真是的,每次都莫名其妙开始比赛——哥你等等我!”

 

到了山脚下,李硕珉想着尹净汉十有八九不会乖乖待在原地等他,正准备拿出手机联系他。“道兼呐,我在这里!”李硕珉转过头,尹净汉在路边站着,朝他挥了挥手,余晖洒落在他肩上,发丝缀满了金光。

 

“哥怎么等我了,我以为哥会先走呢。”李硕珉因为猛地停下来而有点气喘吁吁,夕阳在他呼吸起伏的喉结上洒下光影,褐色的瞳孔亮晶晶的。

 

尹净汉直直地盯着他,他很少仔细地、不带疏离和审视的眼光地去看一个人,他在心里悄悄感慨:真是可爱啊我们道兼,但面上不动如山。李硕珉歪了歪头,在想这哥为什么不说话。

 

“因为······”尹净汉顿了一下,他突然想在这时候捉弄一下小狗,毕竟,逗小狗实在是太有意思了。李硕珉呼吸停滞了一瞬,不知道在紧张什么,头上的小卷毛随着风轻轻晃动着。

 

真是小狗啊,尹净汉轻笑一声,他笑得眉眼弯弯,眼中盛满温柔。他没有犹豫脑海中的话语,在看到李硕珉的那一瞬间,他突然明白在等待爱的人时,等待也是幸福的。连风也停止了,他专心等待他的小狗向他跑来,他知道他很快就会来,所以他不怕等很久。

 

“因为道兼是我喜欢的人呀,对喜欢的人就是要无止境的等待啊。”

 

李硕珉因为这句话呆呆地愣住,他没说话,而是走上前去,紧紧地抱住尹净汉。小狗在想:神呐,我现在追加愿望还来得及吗?请让我们在一起很久很久吧,拜托了!

 

他不知道的是,尹净汉求签时特地在心里问:临水娘娘,我能一直陪着道兼吗?

 

他摇了摇签筒,是上上签。

 

在去车站的路上,李硕珉突然问尹净汉:“今天和哥在一起也特别幸福呢,哥,我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吗?”尹净汉回握李硕珉的手“当然了,神说我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。”

 

“哥什么时候问的,我怎么不知道——”突然一个吻落在李硕珉脸颊的痣上,像蜻蜓点水一触即离,“这是秘密啊,道兼总有一天会知道的。”尹净汉松开握着李硕珉的手,走远去站台看回市里的车什么时候来,只剩李硕珉在原地愣着,耳根通红。

 

“嘟嘟——”车来了,尹净汉牵起李硕珉的手,“道兼呐,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